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四组运城见面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3-03-01 07:09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四组运城见面会召开

吴志宏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2月28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四组运城见面会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四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原一级巡视员吴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督导四组副组长、省工信厅产业促进和技术合作处一级调研员李正峰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市领导李晓武、曹晓亮、孙中全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哲汇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工作情况。

会上,吴志宏传达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的最新部署,并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的重要战略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形势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深刻认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敢于碰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凝聚合力,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督导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以本次督导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要素保障、开发区自身建设、督导问题整改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在推动“三无”“三可”要求和“五有”套餐全面落地、打造开发区升级版、深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切实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督导效能。督导组要坚持真督严查,深入开发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和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机制,协调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运城在转型发展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交出新答卷。

丁小强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督导工作部署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督导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珍惜难得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主动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准确真实提供情况,客观如实反映问题,及时完成督导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落实好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全力保障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抓好督导问题整改工作,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发现一个、解决一类、带动一片,切实把督导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3.0版改革,扎实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五有”套餐,一体构建“五个环境”,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持续释放“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集成效应,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真正把开发区建成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创新发展的主引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合格答卷。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