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县交通运输局全力配合“1.22”溺水事件救援河南方面专程致谢
发布时间:2023-03-01 14:48

  2月28日,河南省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郑林涛一行专程前往山西省平陆县,对该县交通运输局在三门峡“1.22”溺水事件发生后给予的全程搜救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1月22日,黄河三门峡水利枢纽下游发生多名游客溺水事件。事件发生后,平陆县交通运输局海事、交通执法人员赶赴事发水域,同步通知下游沿线所有渡口积极参与水上救援,形成全面铺开的多道拦截救援点。当天,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平陆县岳庄渡永航关窑航运站出动一艘橡皮艇、三名船员,及时营救出四名落水人员。

  “相知在险关,患难见真情。”郑林涛指出,“1.22”溺水事件搜救过程中,为保障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北海救助局专业水上救捞队伍开展搜救,平陆县交通运输局克服天气寒冷、山高坡险、水情复杂等困难,出动大量人力物力,调动船舶、搜救物资予以积极协助,晋豫联手为专业救捞队伍高效搜救提供了坚实保障,为溺水失踪人员搜救打捞作出了突出贡献。

  平陆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兴国、薛万西对郑林涛一行表示欢迎。该局表示,多年来,三门峡和运城平陆交通海事联系紧密,配合默契,特别是在这次搜救行动中通力协作,进一步固化了两岸交通海事一直遵循的联合演练、联合保障、联合搜救、联动执法管理模式,“全国交通海事一家人、水上监管一盘棋”的理念在晋豫两岸水上交通管理工作中得到高度升华,迈上了新台阶。

  座谈期间,双方还就加强社会面防溺水教育、强化会商协调机制、增加搜救设施装备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三门峡市地方海事服务中心张天朝、湖滨区地方海事处处长许建华、平陆县地方海事服务中心负责人解宏权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