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加快推进“路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8 09:40

  2月22日,河津市“路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俊霞出席会议。

  会上,河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汇报了全市城乡公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赵家庄街道、樊村镇相关人员就“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靳俊霞与各乡镇(街道)签定目标责任书,并对“路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靳俊霞强调,“路长制”工作体系主要是针对当前农村道路管理中存在的建设难、养护难、执法难、运营难而制定的,是一个明确责任追究考核工作办法,打通各部门工作堵点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主要手段。相关部门要以乡镇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重点抓好乡镇涉路执法行动,特别是保护路产路权的执法活动;健全分级养护机制,按照职责权限,及时发现影响道路安全的问题,坚持抓小抓早,切实形成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养护体系;全力打造全域公交全免费,切实发挥乡镇的主观能动性,全力创建“全国城乡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按照“路长制”实施方案要求,规范三级联动、专群结合的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建设,确保“路长制”工作取得实际成效。(来源:河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