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23 08:55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

集中签约项目68个 开工项目68个 投产项目67个

全市开发区2023年第一次“开工一批”暨清控科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闫 鑫 摄

  2月22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一次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项目68个、开工项目68个、投产项目67个。市委书记丁小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四组副组长李正峰,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主持活动,并介绍此次“开工一批”项目情况。

  当天活动中,全市开发区共集中签约项目68个,投资总额152.07亿元,其中战新产业项目53个。共开工项目68个,总投资93.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55个,总投资80.3亿元,涵盖新材料、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特色轻工、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共投产项目67个,总投资93.6亿元,新增产值106.1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48个,总投资83.1亿元。这些项目投资大、带动强、成长性好,将有效提升全市产业竞争力、塑造产业新优势。

  签约仪式后,丁小强、储祥好等领导出席“开工一批”活动暨清控科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共同为清控科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培土奠基。该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紧密围绕开发区主导产业壮大、产业链延伸,以多层标准化厂房为依托,以专业的配套服务为保障,发挥清控全球招商网络资源,重点引进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电子器件、汽车改装等装备制造企业,促进汽车等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基地拟引进企业十余家,预计实现年产值10亿元。

  随后,丁小强、储祥好等前往运城其龙高端包装新材料研发及生产二期项目投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项目生产线,并观摩生产线,仔细了解产品种类、市场前景、生产线自动化水平等。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引进目前世界最先进的BOPA薄膜生产设备,研制和生产更高性能、更多用途的功能性膜材,填补多项市场空白,为高端食品、医疗、新能源汽车等大消费领域带来更优的膜材料解决方案。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BOPA尼龙薄膜2.5万吨,年产值5亿元,利税5000万元。

  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活动。(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