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发表时间:2023-02-23 08:51

  2月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根本性质、科学内涵、方法策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阔步前行。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找准运城定位、作出运城贡献。要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用好“五抓一优”经济工作主抓手,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满堂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市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要狠抓投资消费“两驾马车”,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投资与消费、供给与需求在更高水平上实现良性循环。要发挥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用好产业链“链长制”和特色专业镇两个抓手,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要加快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力促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提升市域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提升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促进老年人接种覆盖率提升。要强化重点人员保护,努力实现“保健康、防重症”。要加强救治能力建设,建强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的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完善分层分类收治机制,强化农村地区防控,解决好基层一线能力、药品、设备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更多便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国家对基础研究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要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用好市校合作“12大基地”,深化“运才兴运”专项行动,柔性用才、项目引才、待遇留才,让各类人才汇集运城、为我所用。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双减”政策,激发青少年想象力、探求欲。统筹发展职业教育,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要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创建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为牵引,以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突破,深入实施创新工程,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运城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