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安全事故预防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大讲堂”开讲!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充电提能”
发表时间:2023-02-21 09:43

  为持续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水平,优化业务流程及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水平,2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大讲堂业务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军主持,局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直属单位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两部分内容。综合协调科负责人赵国立围绕《运城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响应手册》作专题讲解,详细解读手册适用范围、信息接报、应急响应和救援处置、其他及有关事项4个方面,对参与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的人员职责、处置流程进行细化明确,确保事故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过程中人员职责明确、流程清晰,做到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快速行动、高效应对,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张浩专题讲解《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从执法依据、监管执法、现场执法、行政处理4个方面着手,全流程详细解读了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如何依照法定的职权和程序对生产经营单位实施有关安全生产的行政许可、监督检查、行政处罚和行政制裁。

  此次培训进一步帮助应急管理干部加强了业务学习,起到了“充电提能”的作用。大家表示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更好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科学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