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交通运输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0:1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区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要求,2月7日上午,盐湖区交通运输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宣读了盐湖区交通运输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对全系统开展以“吃拿卡要”问题为重点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途》。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是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全面建设清廉盐湖的具体举措,全系统要深刻认识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要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常思贪欲之害,常怀为民之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有效清除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顽瘴痼疾;要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全力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盐湖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盯整治重点,对服务群众的重点股室、关键岗位人员开展重点整治,按照整治活动要求,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2023年度的重要工作之一,统筹安排、统筹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推进措施,扎实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强化警示教育,注重典型带动。要深入调查研究,针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和严重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采取“沉下去”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深入调查研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探索解决问题的新途径,从源头上、根本上提出优化发展环境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