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一次特殊的科室负责人述职会
——运城市审计局邀请退休老干部、干部职工家属旁听科室负责人述职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3-02-20 09:35

  2023年2月17日8:50,走进会议室,前面两排的桌签上摆放着审计局老干部、审计家属的名牌,审计参会人员统一着装,全场肃静,等着9点整这一行特殊的客人来旁听运城市审计局科室负责人述职会。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市局退下来的老干部代表和部分在职干部家属代表,向大家汇报审计一年来的工作,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审计局的工作,继续理解和包容审计干部。今天这种形式是审计局成立以来第一次,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运城审计事业发展的更好,让运城市审计局更加团结和谐、稳定向上,这也是在座的老同志、在职干部职工和家属的共同心愿。希望述职的科室负责人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最精彩的一面展示出来,接受大家的检验。”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的开场白拉开了运城审计局各科室负责人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会。

  机关党委坚持政治引领,为全局人员提供“保姆式”服务,清廉机关建设的相关做法被市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专班采纳,并在全市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上做经验介绍;

  财政科探索实施了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起草的市本级预算执行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的重视关注;

  农业科完善了农口单位的基础资料,分析整理了相关政策法规,文立同志入选审计署农业农村审计专家人才库,并在审计署农业农村审计培训班上交流了惠农补贴“一卡通”审计经验;

  投资科围绕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进一步拓宽政府投资审计的视角,提交的涉及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专报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

  投资中心在南山绿化工程结算审计的核对阶段,现场条件异常恶劣,同志们毫不畏惧,审计报头版头条对他们进行了宣传报道......

  思路清晰、言辞恳切,审计干部用亮点纷呈、各有特色的述职报告,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上台述职干部的家属尤为激烈,不时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不平常的时刻。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对各科室2022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亮点工作作出点评,对一年来全体审计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王继宏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要求,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从理论学习中找准行动的方向、路子和方法。

  王继宏要求,要开展全过程管控,持续强化审计质量提升。要把提高审计质量是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精品意识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做到精准、精细、规范。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发挥审计应有作用。要防范审计现场与实施方案两张皮、相脱节的风险,防范问题查的不实带来的风险,防范廉洁问题带来的风险,保障审计质量的提升。

  王继宏强调,要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倡导“马上就办”,把提高执行力作为“基本功”来练,在工作中形成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完整闭环。要坚持并联工作。确保工作既有效率,也有效益。要严格保密纪律。持续强化对审计问题线索的安全保密管理。

  “通过今天的述职会,进一步了解审计工作的职责,体会到了审计人员的艰辛,我们会全力支持,作好坚强后盾。”会后,审计干部的家属们还意犹未尽的在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