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调研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2-18 09:54

储祥好调研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保护 高质量发展

切实做好盐湖这篇大文章

  2月17日,市长储祥好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保护盐湖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全域统筹、分步实施,加快建设河东盐池旅游度假区,打造集绿色、人文、康养于一体的河东池盐文化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沿着环湖旅游路深入调研,听取盐湖生态修复的情况介绍,实地了解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他指出,盐湖是镶嵌在河东大地上的明珠,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推进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是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要站在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对运城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坚决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盐湖。

  储祥好强调,生态是盐湖最大的价值,保护是我们最大的责任。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南山裸露山体生态修复、堤埝除险加固、河道疏浚、水系连通和湿地公园等工程,最大限度恢复盐湖自然生态;同步做好盐湖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欣赏自然美景中享受生态价值。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统一、生态治理与科学有限开发相结合,深挖盐文化内涵,做足做活“水文章”,围绕文旅、康养等绿色产业,加快城市阳台、水上乐园、河东成语典故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构建“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旅游服务体系,把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只争朝夕、接续用力,合力构筑山水相依、水城共融、宜居宜业的美丽画卷。(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