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中心城区城市客运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19:12

  为总结中心城区城市客运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成果,巩固延伸“河东公交”“河东出租”城市出行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2月15日下午,我局召开中心城区城市客运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总结大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玉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小成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王全民宣读了《持续做好“河东公交”“河东出租”内涵深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工作专班主任尚晓峰报告了2022年中心城区城市客运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久久为功,持续做好“河东公交”“河东出租”品牌内涵深化,固化并长期坚持中心城区城市客运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总结的经验做法,继续探索通过“河东公交”“河东出租”城市客运“小切口”推动“河东出行”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模式逐步形成。实现中心城区公交、出租汽车环境卫生整洁干净、运营服务文明规范、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文明素养逐年提高,城市客运领域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服务质量和文化品位明显提升,一整套制度化、程式化、模式化工作流程和标准坚持完善,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长效机制运转有效通畅。

  严伟杰指出,2022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局,在中心城区开展城市客运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着力打造“河东公交”“河东出租”城市出行服务品牌,城市客运服务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下一步,要认清形势,坚定创城信心。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助力我市在实地测评中再创佳绩。二是强化监管,规范运营服务。进一步以典型引领、反面警示、奖优罚劣等方式规范运营服务,进一步擦亮“河东公交”“河东出租”服务品牌,弘扬文明出行新风尚。三是示范引领,深化文明实践。带动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乘车人、争做文明宣传员、争做文明践行者,切实以交通一域之文明,推进全市全域之文明。

  薛玉马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持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叫响“两个品牌”。弘扬“开路先锋”新时代交通精神,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对标先进、勇于创新,叫响“两个品牌”,形成运城经验,提升创建水平。二要久久为功,持续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巩固创建成果。运城交通人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拓展广度、突破深度、提升温度,持续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巩固创建成果。三要担当作为,持续谋划新实践,推动运输行业“两个转变”。要继续谋划能带动新变化新实践的“破题之事”,持续推动运输行业“两个转变”,有力提升行业安全和应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