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2023年度城乡居民 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进入倒计时
发表时间:2023-02-16 11: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将于2023年2月15日停止登记,2023年2月25日停止缴费。错过参保缴费时间,将导致2023年无法享受医保待遇。

  2023年度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参保缴费的居民,待遇享受期统一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缴费时间节点的认定以税务部门征收时间为准。没有缴费的居民,请抓紧时间完成缴费。

  缴费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协作银行手机App等渠道缴费。缴费时,一定要正确选择参保缴费地,避免因自身原因造成缴费错误或重复缴费。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通过线上渠道缴费时,需将缴费年限“2023”切换为特殊人群。

  此外,2023年门诊统筹每人每日每次最高报销50元,年度支付限额由原来的230元提高至250元。参保居民在县域内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就诊时,可按照规定比例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