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河东成语典故园建设事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2-16 09:09

  2月15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河东成语典故园建设事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在认真听取方案设计情况汇报后,储祥好强调,成语典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建设“河东成语典故园”,展示成语典故中蕴藏的运城故事,对于传承历史文脉、彰显河东文化、提升城市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精品意识。以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为重要抓手,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动员社会力量集思广益,深入挖掘、精心选定具有代表性、故事性的成语典故,让更多成语文化资源活起来,全方位展现运城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的独有魅力。要创新设计理念,积极引进富有创意、善于策划的一流团队,通过传统雕塑、立体雕像、影像艺术、户外表演等形式,生动演绎成语典故的丰富内涵,充分释放宝贵文化资源活力。要强化文旅融合,把河东成语典故园规划设计与周边中条山和盐湖多个旅游休闲景点结合起来,连点成线、连线成片,丰富盐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经营业态,打造运城文化旅游新名片,带动更多人走进运城、爱上运城。要加力加速推进。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合力而为,强化要素保障,细化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推进每天都有新变化。同时,要加快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使之成为全市文化展示的又一亮丽名片。(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