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转型发展(运城)>最新报道
临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蹄疾步稳
发布时间:2023-02-10 08:48

  近日从临猗县召开的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期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获悉,该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临猗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22年4月份获国家批准创建。该产业园依托商祖猗顿和优质果品两个标志性名片,充分发挥临猗果业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北方现代种业基地、北方农产品物流基地、北方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北方渔药产业基地、北方农产品仓储基地、北方农业科技人才孵化基地,共涉及8个乡镇111个村。

  在创建工作中,该县各相关部门瞄准目标、协同作战,齐心协力、埋头苦干,特别是承担资金拨付的农业农村局、果业中心等5个单位持续跟踪服务,严格核实筛选,确保资金能够合理安排分配并及时拨付到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按照时序进度顺利开展。各项目单位和工程建设人员严格按照“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要求,列出工作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加快推进相关工程建设进度。

  据悉,截至目前,38个重点项目共投入资金10亿元左右,其中中央财政奖补资金2000万元以上,其余为社会和整合资金。享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的苹果鲜枣绿色防控示范区、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基地、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基地、临猗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广等项目已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临猗特色水果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项目、产业园数字农业建设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三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正在充分利用当前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抓紧开展平田整地、起垄等工作;冬枣试验站已完成基础改造、实验专用设备购置、办公设备采购等建设任务。

  随着各项创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整体创建成效越来越明显。临猗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期评估和国家评价。(罗晓庆 王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