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18:22

  2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玉马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充分准备,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薛玉马代表局党组围绕“七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落实措施。个人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剖析深刻透彻、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真诚批评、增进团结的效果。

  薛玉马最后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方位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争当开路先锋。一是做讲政治的明白人。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做有信仰的坚定者。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和科学内涵,弘扬“开路先锋”新时代交通精神,确保交通运输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三是做敢担当的急先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支撑,以法治建设为保障,协调推进高速和国省干线建设,重点推进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和“三水一山”旅游公路网建设,持续推动运输行业“两个转型”,有力提升行业安全和应急管理水平。四是做守纪律的带头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好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和清廉机关创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让清风廉韵沁润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