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2-07 14:35

  2月6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运城市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宣读《运城市医疗保障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签订专项行动承诺书,对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市直医保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是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设清廉运城,进一步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也是一体推进医保领域“三不腐”,持续深化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市直医保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开展好此次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活动要求,深刻领悟活动意义,切实认清形势任务,立即打响“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科室、市医保中心要对标整治要求,严格组织实施,聚焦重点任务,广泛开展调研摸排,认真梳理廉政风险,敢于自我革命、自我揭短,及早发现解决问题;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畅通举报渠道,公开接受、鼓励、支持广大群众和企业监督,认真抓好专项行动中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医保领域“急难愁盼”,以专项整治“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此次活动与今年的医疗保障重点改革任务、医保民生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与清廉机关、“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用群众、企业对医保的满意度检验活动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开创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动我市医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