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接续奋斗开新局 乘势而上勇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06 19:40

  2月6日,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接续奋斗开新局 乘势而上勇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范建平主持,局全体人员参会。

  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声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现场交纳本月党费,支委会公开上个月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集体学习的环节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第1期、第2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两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并组织现场测试。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为2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诵读“红色家书”,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扎实做好“+”文章的环节当中,党支部传达学习《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的通知>的通知》(运组通字〔2023〕1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和完善市管干部廉政档案相关事宜。最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党建知识微视频《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八讲: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下),开展廉政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宣传。

  会后,各党小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以及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2023年工作思路打算,谋划特色亮点工作,明确推进落实举措,拿出抢先机的闯劲、当先锋的干劲、争一流的拼劲,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