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正月十五闹元宵,消防检查“不打烊”—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3-02-05 22:20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消除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欢乐的节日。近日,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深入辖区部分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以及每日防火巡查是否开展,用火、用电的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检查,并现场提问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材的使用、疏散逃生知识、发生火灾的应急措施的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大队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指正,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一是要重视消防工作,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日常防火巡查工作;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三是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和保养,确保完整好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和规范了消防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营造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文/ 图:陈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