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闹元宵 览胜境 品文化
发布时间:2023-02-06 08:59

  “登黄河第一挂壁天梯,览中华鱼跃龙门胜境,原生态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在河津黄河大梯子崖景区游玩的陕西韩城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游玩期间,我和家人还有幸欣赏了高空扁带、华阴老腔等特色表演,真是不虚此行!”

  据了解,黄河大梯子崖景区是河津市首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有著名的黄河石门,有古人依山势人工开凿的垂直落差近400米的石梯古道,有“鲤鱼跃龙门”“大禹治水”的美丽传说,还有魏孝文帝西巡的历史遗存。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于2022年新建了跃龙电梯、飞云渡和禹博园等景观,融山水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景观为一体,日渐成为华北地区登高祈福的旅游胜地。

  亚洲高空扁带纪录保持者、亚洲高空花式扁带第一人施海林及其团队受邀于春节期间来景区进行高空扁带表演。当天,广大游客在黄河大梯子崖景区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空中芭蕾”。只见两条扁带横架两个平台之间,表演者“行走”在山峰崖壁之间,一会儿端坐其中,一会儿上下翻动,高难度空中动作引得游客掌声连连、直呼惊险刺激。

  据了解,从正月初一到十五,除了每天3场高空扁带表演外,黄河大梯子崖景区还推出三迁锣鼓、华阴老腔、高桩舞狮及传统戏曲歌舞等文艺活动,吸引了省内外超5万名游客游玩打卡。 (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曹文娟 吕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