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务虚话实 开门纳谏 省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理论务虚会
发表时间:2023-02-03 15:06

  2023年1月30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利军同志主持召开省信访局全体干部理论务虚会。省信访局全体干部同志参加会议。各处室同志围绕去年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以及重点工作的建议两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丁利军同志对每项重点工作都认真询问,全面详细了解工作始末,充分听取各处室同志们的工作建议。会上同志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对做好2023年各项信访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

  丁利军同志指出,这次会议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抓住了重点,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了好的基础。全省信访系统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全省信访工作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丁利军同志要求,新一年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各级信访干部要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进一步推动对机关信访干部的日常考勤考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考推动,充分发挥综合考评导向激励作用,大力营造信访干部队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营造民主建言氛围,鼓励人人发言、人人谏言,善用集体智慧解决共性问题,推动民主协商议事做深做实,牢固树立全局工作“一盘棋”思想,做到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做到勤沟通、常提醒,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共同推动我省信访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在党建引领、理论宣传、工作考核、理论研究等方面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注重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干部教育管理;创新信访宣传方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信访宣传工作;严肃考核纪律,优化考核细则,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切以数据说话;牢记理论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追求小而精,拒绝大锅烩,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信访理论研究成果,真正推动信访理论研究成果充分转化为信访社会治理效能。

  会后,全局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务虚会既是一次鼓干劲、调状态的收心会,也是一次集众智、聚共识的交流会。相信在局党组的团结带领下,全局上下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一定能谱写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信访工作新篇章!

 

来源:山西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