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2-01 09:12

丁小强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31日,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主持会议。

  丁小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坚强决心。要坚持深学细悟、把牢正确方向,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这一时代命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深刻内涵、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丁小强充分肯定我市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新征程上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运用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理。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明确任务目标、抓住重点关键,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党绝对忠诚可靠,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运城创造性落实落地。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认真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案件查办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做到开局起步上有攻势、查办案件上有震慑、标本兼治上有成果,确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加强日常监督,激励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全市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从政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系统治理,始终保持高压震慑,严肃查处一批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的人和事,严肃查处“蝇贪蚁腐”,切实铲除腐败土壤,强化权力制约,持续巩固新时代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要坚定不移抓好清廉建设,继续对标对表、善作善成,夯实清廉建设责任,抓好清廉单元创建,强化清廉文化浸润,推进清廉运城建设走深走实,让干部群众时时处处感受清廉、追求清廉、倡导清廉。

  丁小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方针,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示范引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持续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转变作风、秉公用权、遵规守矩,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为民谋利、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着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觉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斗争本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下发了《运城市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法检两长;其他副厅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纪委书记;市直各部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市管学校和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参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盐湖会堂、市委第一会议室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