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县(市、区)动态
疾控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3-01-31 09:3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将新冠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1月30日,新绛县疾控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会,指导全县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直各医疗机构、镇卫生院(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传染病管理分管领导、传染病信息报告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新绛县卫体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关秀龙回顾了三年来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强调了“乙类乙管”不是放松管理,而是科学调整管理措施。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做好疾病监测和新冠病毒感染信息报告工作,发现病例24小时网络直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二是要求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协同配合完成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三是做好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五是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准确上报各类信息,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副主任医师郭亚丽依据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总原则,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

   疾控股股长马丽霞就如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监测工作以及疫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做了指导,重点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和死亡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及信息报告工作。

   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使医疗机构传染病管理工作人员掌握了政策、方案的要求,切实增强了现阶段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消除了麻痹大意、消极怠战的情绪,并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