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公开>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47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5-31 00:00

  尊敬的冯李军代表:

  您好,您提出《关于进一步优化电网建设营商环境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关于您建议中提出的借鉴忻州的先进做法,将电网工程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到竣工验收审批全流程办理时限压缩至69个工作日以内。我们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于2021年7月21日以运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压缩运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全事项办理标准流程图的通知》(运工改办函〔2021〕9号),将四类工程建设项目分别压缩为:一般工业类2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核准类42个工作日、社会投资备案类35个工作日、政府投资审批类50个工作日。由于国家电网属于企业,国家电网项目应参照社会投资备案类全事项办理标准流程执行,现在该类工程建设项目的全事项办理标准流程为35个工作日。

  同时,根据市政府安排,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我们借鉴山东省和我省忻州市关于简化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项目审批现状,起草了《运城市简化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先后征求了4个相关市直单位的意见建议,力求电网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该方案主要包括强化政府规划引导、强化项目用地保障、加快消防手续办理等八个方面内容,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手续办理进度。在环评水保方面,按照电压等级和工程量进行划分,明确了报批的标准和界面。在用地和林业方面,简化了相关审批流程,明确了用地性质和补偿标准。在工程建设方面,优化了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程序,免除了施工许可证的办理。这一系列举措将极大的压缩了电网项目审批各环节办理时限,确保电网项目及时落地开工投产。

  目前,该方案已于5月24日经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正在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市政府电网优化审批流程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

   人:董卓识

  联系电话:2059036

  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5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