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
“满意度”才是“硬指标” ——数说二零二二年我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9 09:16

  2022年,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担当砥砺初心,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这一年,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获国务院通报予以督查激励;市县乡村四级商事登记“全帮办”体系典型经验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并被确定为中国改革2022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1+1+9”推进模式、“四零服务”机制等经验做法在全省范围复制推广;在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这些属于运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高光时刻”,其背后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上下优化营商环境的“善作善成”,是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硬指标的“久久为功”。下面的一份数字成绩单便是最好的写照。

  办件总量。全年市本级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43113件,受理公共服务事项166105件,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252项,交易额196.28亿元。

  市场主体。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511617户。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28694户,其中企业37923户,占比达29.47%。企业每千人拥有户数27.81户。综合排名全省第一方阵。

  企业开办。市场主体网上提交申请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零成本、半日结。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商事登记全帮办网点1206个,帮办代办户数占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60%以上。

  信息化建设。完成18个项目技术评审。为市直单位51个系统迁移上云,28个系统下发政务云资源。编制政务信息资源目录717个,挂接数据资源743项,累计向指挥中心共享约5万条数据。

  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12个开发区开展项目148个,总投资367.3亿元,累计为585个投资项目提供领办代办服务,代办事项1405个。

  一网通办。市本级32个单位816项审批事项“全程网办”率达到92.77%。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事项539项“全程网办”率达到99%。

  跨省通办。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关中平原城市群4省14市开展协作交流,与黄河流域干线6省(自治区)20市172县(市、区)签订合作协议,130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证照分离改革。4种改革方式累计办理19136件,惠及企业18878户,排名全省第一方阵。涉企信息归集。归集涉企信息总量670975条,其中行政许可566508条,其他行政事项22440条,排名全省第一方阵。

  无差别一窗受理。32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取得行政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年受理行政审批事项33494件。

  投资项目。全年累计办理企业和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事项218件。

  工程建设项目。全市1110个项目2870个事项完成工改系统线上审批,排名全省第一方阵。

  规划许可。审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认可和临时使用林地审批171件。

  现场勘验。全年现场勘验办结事项845件,视频勘验185次,全年外出勘验里程达6万公里。

  证照办理。全年共发放各类证照、文书2.5万余件,免费为企业邮寄证照0.4万余件。

  互联网+监管。监管行为报送数84万余条、监管业务数据报送数91万余条、监管行为覆盖率66.15%,综合评估排名全省前列。

  好差评。实现201项公共服务事项和337项行政审批事项政务服务评价全覆盖,全年采集评价数据19390件,线上13163件,线下6227件,满意率100%。

  7×24小时自助服务。率先在全省实现“7×24小时不打烊”自助大厅市县两级全覆盖,市本级办理各项自助业务1.9万余件。

  综合收费。全年收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森林植被恢复费1.48亿元。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2023年,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将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谱写服务群众、助推发展的新篇章。 (记者 裴旭薇 通讯员 张大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