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县(市、区)动态
临猗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2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3-01-19 11:04

  1月18日,省委第12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县委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丁格,县领导卢全红、任朝阳、李晓波、范海英、段存乾、王毅等在临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本次疫情已处于低水平流行状态,但境外变异病毒已成为优势毒株,流行趋势加大,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抓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有力有效地做好新阶段防控救治工作。一要统筹资源配置,兜住防控救治工作底线。精准统筹使用危重患者救治资源、各类医疗资源和药品物资资源,实施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分级负责,全力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供应,努力从源头上防止患者由轻症转为重症;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屏障。继续发挥二级以上医院对口帮扶作用,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培训,保障乡镇卫生院、村卫生院配备必要的人员、药品和医疗设备,切实提升农村地区救治能力。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等基层力量,动态掌握常住人口情况底数,重点做好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帮扶救助、转诊转运等工作;三要着眼常态长效,提升新阶段防控工作质效。加强对疫情形势变化的分析研判和动态评估,继续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的防护,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接种服务,持续强化对“一老一小”等脆弱群体的托底防护,分类分级提供常态化的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监测、抗原检测等服务保障,切实做到预警及时、有备无患、服务到位。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公共服务等工作,强化应急工作,做好值班值守,既让人民群众享有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又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包括聚集性疫情在内的各种风险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记者: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