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在盐湖区开展大风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3-01-24 23:41

  1月24日,大年初三,冬雪初融,春寒料峭。继1月23日下发《关于做好大风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后,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市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苏丽红又带队赴盐湖区调研大风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进行专题督导调研。

  在金井乡侯村朝辉家庭农场,实地走访农户,进大棚、看长势,询问大棚设施受损情况。由于市(县、区)两级农业部门提前发布大风降温天气预警,侯村的设施大棚甜瓜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棚内温度保持在28℃左右,新引进的“手掰甜瓜”长势良好。她指出,设施装备配套完善是建设农业强国的物质支撑,要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的设施化水平,做好“特”和“早”这两篇文章,向特色品种、优良品质要效益,用早熟、早上市产品抢市场。

  在运城市盐湖区车盘乡乔家庄村通和顺奶牛饲养有限公司,认真调查养殖厂棚和奶牛受损受冻情况,得益预案完备、防范及时,盐湖区奶牛生产基地生产秩序良好。她要求,市县两级畜牧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对全市畜牧生产受灾情况进行统计,对受损棚圈舍、库房、墙体等基础设施以及重要设备等进行检修加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在解州镇社东村兴盛丰蔬果种植农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内,详细了解草莓生产的品种技术和投入产出情况。她强调,要坚持绿色生产,严格投入品管理,聚焦品牌农业,发挥好解州镇毗邻盐湖和关帝景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城郊农业和休闲农业。

  调研期间,苏丽红还带领市县两级农业技术人员多点查看小麦苗情长势,研判夏粮生产形势。她指出,粮食生产是国之大者,要牢牢抓在手上不放松。运城有盐湖这一国宝级自然资源,一方面受地理气候影响,土壤返盐返碱严重,极易造成小麦等农作物受灾减产。一方面要主动谋局,化劣势为优势,在持续改良土壤的同时,做好盐碱地小麦全营养成分检测,寻找特异成分和微量元素,找到特异营养元素和功能食品的结合点,为打造“运城面粉”品牌增添新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