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2022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07 11:42

丁小强在2022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5日,市委召开2022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省委第十一督导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穆建新到会指导。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等出席会议。

  丁小强对各单位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与大家一起研究改进措施。他指出,从述职和掌握情况看,一年来,各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作为基层党建的“一号工程”,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科学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同时要看到,有的地方和部门抓党建还存在一些问题,要列出清单、认真研究,针对性加以解决。

  丁小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上持续用力,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企业、农村、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为推动重大任务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在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做好“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后半篇文章,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抓好乡镇财税体制改革,狠抓“三务”公开,开展精准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坚持领导带头上持续用力,不断压实压紧基层党建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工作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坚决扛起和有效履行统筹谋划之责、破解难题之责、以上率下之责,认真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进行述职;部分市直党(工)委、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市管高校、市管企业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穆建新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各县(市、区)委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书面评议。

  市法检两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市管高校和部分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