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以奋进拼搏姿态开辟运城更加美好未来
发表时间:2023-01-05 09:39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以奋进拼搏姿态开辟运城更加美好未来

  1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6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和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研究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情怀、家国情怀、民生情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把人民领袖的殷切嘱托付诸行动、见之成效。要践行为民宗旨,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乙类乙管”政策措施,加快建设技能运城、书香运城、健康运城、幸福运城,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矢志团结奋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以奋进拼搏姿态开辟运城更加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入脑入心、落地落细、推动发展。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有关工作,强化医药物资供给,健全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有力有效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经济运行的统筹调度,统筹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物价稳定、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全面地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找准工作主攻点和发力点,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充分展现担当作为。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落实培训任务、做好教学安排、创新形式载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扎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争取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成果,以务实行动、实干成效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市委对各党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组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力以赴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及部署要求,找准工作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锐意创新、敬业担当、敢抓善管的领导班子。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党组开展工作,为各党组更好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各项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2023年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各自所联系的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服务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多搞活动、务求实效,组织动员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贡献才智、建功立业。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深化改革,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着力在联系服务新就业群体上取得突破,扩大群团组织工作有效覆盖面,不断增进群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坚定不移、持续用力打好运城发展底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