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信访局周方志率队参加《人民网》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并参与圆桌论坛
发表时间:2022-12-31 12:03

  12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信访局主办的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方志率队参加,围绕“如何坚持人民至上,把握人民愿望、集中人民智慧”以及“如何坚持问题导向,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周方志指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众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反响好,领导关注、群众欢迎,成为新时代的信访工作的新渠道。近年来,山西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群众网上反映诉求,坚持简易事项简易办、普通事项快速办、复杂事项提级办,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具体做法有三点:一是进系统。将“领导留言板”群众反映的诉求,作为重要的信访事项纳入全国信访信息系统,实现“可查询、可督办、可跟踪、可评价”,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规范的流程和范式,确保网民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快反馈。坚持小事快办、大事妥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对“领导留言板”群众反映的诉求要求30日内办结,强调能当天办理的事项当天处理,对一时办不了的事情定期反馈沟通;三是重研判。对“领导留言板”群众反映的诉求归纳分类,分析问题症结,研判发展趋势,定期将群众反映有代表性、典型意义的意见建议,形成有观点、有分析、有建议的材料,报送领导、分送有关单位或纳入省信访局年度理论研究课题,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建议献策,力争健全完善相关的政策规定,努力从政策上推动群众合理诉求的成批解决。

 

来源:山西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