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加第25届海南国际冬交会
发表时间:2022-12-23 18:37

  12月15日至18日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带队参加本届冬交会并参加开幕式、高峰论坛、贸易考察等相关活动。

  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是第25届冬交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是我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农业展会,在塑造农业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扩大农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且重要的作用。本届冬交会展会设有海南鲜品馆、科技强农馆、乡村振兴馆、国际国内精品馆等10个展馆(区)。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1200家企业、2000多个品类参展,展品涉及瓜果蔬菜、粮油、水产、畜牧、红酒、茶叶、咖啡、农副产品、农资农技农机、跨境电商、休闲农业等。

  山西省展厅以展示“有机旱作.晋品”品牌为主,全省共有21家企业200多种特优农产品参展。我市永济芦笋和晋龙鸡蛋生产企业携17种系列产品参展。

  会议期间,苏丽红局长带领运城展团,以冬交会为平台开展了“融合发展要素,打造“三个运城”,助力农业强市”专题调研。在海南鲜品馆与西甜瓜繁育基地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全国西甜瓜新品种的市场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在科技强农馆详细了解“数智农业”集成应用系统在科技强农方面的最新应用;在乡村振兴馆认真了解海南省19个县(市、区)依托“一村一品”发展地发特色产业的发展路径;在国际国内精品馆深入细致观摩兄弟省市农业“三品一标”品牌建设的成果;她强调,“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要注重运用好展会平台这一品牌打造的“助推器”,学习借鉴冬交会办会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市小麦文化节和农民丰收节的内涵层次。要紧紧扭住种业建设这一“牛鼻子”,聚焦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追踪新品种新技术,做到敢为人先。要始终把握住乡村振兴的“主赛道”,进一步夯实产业振兴这个基本面,把各个要素集中到实现产业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