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为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勇毅前行——2022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开幕式特写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12-16 09:32

  时光见证,砥砺前行,足音铿锵。

  12月15日晚,2022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如约而至,池盐文化、非遗民俗、盐湖盛景一一展现,千余年的时空跨度折射出运城对池盐文化的传承转化。

  开幕式以节目为载体,载着现场观众畅游盐湖的前世今生,感悟历史与传承,共同见证盐湖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之路。

  盐湖会堂内,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热情与快乐向四面八方传递。在这个梦幻般的夜晚,当池盐文化旅游周的大幕徐徐拉开,新时代的运城,实现了又一个与盐湖相关的愿景。

  开幕式上,一幅巨大的卷轴在场内中央徐徐展开,首演《盛世欢歌》带领现场观众徜徉大美河山,看河东大地物阜民丰、文脉璀璨,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几千年来,运城盐湖,以自然之力赋予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物质基础,以文化之魂供给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的力量源泉。盐池还承载着运城儿女的富国强民之梦,它的无限荣光与城市的未来相叠加。

  茅屋、古盐田、盐工……男子群舞《盬路漫漫》,在光与影的交换中,盐工们竞相攀爬在陡峭的虞坂古道,合力运输盬盐,勤劳质朴的盐工让现场观众难忘。不断攀爬的动作,展示运城人民迎难而上的意志与无比坚定的信念,以及力争上游、奋发向上的精神。

  “我向人民汇报,河东人的担当,是不计得失的义无反顾,是高屋建瓴的认知胸怀……”诗朗诵《向人民汇报》,4名朗诵者踏步入场。他们沉稳而有力的步伐,象征着河东儿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传承精神,踔厉奋发,保护与开发并重,在新时代推动盐池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短短几分钟的盐湖宣传片,融历史、聚未来、展精神,将运城盐湖的历史、活力、秀美尽收其中。中条山、盐池、跨湖大道、观景亭台、康养基地……盐湖南北两岸的绿树青坡续写着这片土地的盎然生机,这就是市委、市政府擘画出的盐湖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开幕式上,10位“最美盐湖守护者”来到了现场。为保护、宣传盐湖,他们默默奉献,各尽其能,一腔热血绘就盐湖七彩之梦,在守护盐湖的过程中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故事。他们的拳拳赤子心,铺就了一条让盐湖更加美好的道路。

  路就在脚下,光明就在前方。所有的故事,汇聚为一首赞歌。如今,盐湖不仅展现着运城诗情画意的城市底色,还是运城人民站在新起点、奔向新征程的全新赛道。站在新起点,以盐湖为代表,运城将筑牢生态文明建设最坚实的根基,提振文旅信心、扩大文旅消费、增强市场活力,促进全市文旅产业加快恢复发展,为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勇毅前行。(记者 游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