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统计分析>统计分析
1-10月运城市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
发表时间:2022-12-14 11:12

  1-10月,运城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71.2亿元,同比增长15.7%,高于全省增速3.8个百分点。实现营业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47.1%,应交增值税3.3亿元,同比增长21.1%,应付职工薪酬18.0亿元,同比增长2.6%,期末用工人数29163人,同比下降3.1%。总体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营业收入“七

  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分布的大行业中,1-10月,个行业保持了正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行业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45.8%;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38.4%;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增长32.3%。全市负增长的为卫生和社会工作房地产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分别下降5.2%、7.9%、29.7%。

  二、大企业带动作用明显

  1-10月,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营业收入前50名企业营业收入合计129.5亿元,同比增长23.9%,增速高于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8.2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收入16.9个百分点。营业收入上亿元有21家,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个数的比重虽仅为7.9%,但营业收入(110.9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达64.8%。

  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

  1-10月,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活力。从营业收入来看,全市规模以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4%,高于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22.7个百分点。其中,互联网信息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倍,高于规模以上服务业137.5个百分点。

  四、行业发展不够均衡

  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比重达92.3%。全市30家企业及以上的行业门类只有2个,分别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业、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房地产业行业门类,均不足10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