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王立刚到市群众服务接待中心调研
发表时间:2022-12-13 11:22

王立刚在市群众服务接待中心调研时强调

站稳群众立场 增强为民情怀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运城日报讯(记者 孙 雄)12月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市群众服务接待中心调研,倾听群众诉求,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站稳群众立场,增强为民情怀,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王立刚实地察看群众接待大厅、矛盾调解室、视频会议室等,详细了解群众接待工作流程,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勉励大家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好连接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王立刚指出,

  市群众服务接待中心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平台。要立足实战实用,高标准抓好规范化建设,充分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高信访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举一反三,实施分类处置,积极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努力减少同类信访问题的发生。要建立健全机制,全力做好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积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四级接访机制,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