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财政资金>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运城市财政局2022年会计信息质量 监督检查公告
发表时间:2022-12-09 09:37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2〕29号)文件精神,我20228月24-9月30日对运城市教育局、运城市水务局202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以下为检查结果。

      运城市教育局(延伸检查单位包括运城市实验中学和运城市东郊逸夫小学)存在的问题:未按规定会计科目核算;内控执行不到位;财务手续不完整;会计机构设置不规范;制度规定不规范。

      运城市水务局(延伸检查单位包括运城市水资源服务中心、运城市水利发展中心和运城市河湖务管理中心)存在的问题:资产、费用确认和计量不准确;采购领用手续不健全;支出审批手续不健全;支出原始凭证不完整。

     针对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市财政局已责令相关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等相关制度的规定,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特此公告。

                                    运城市财政局

  2022年125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