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同心协力齐抗疾 青年人才显担当 ——运城市人社局青年人才抗疾记实
发表时间:2022-12-08 10:19

  面对反复延宕的新冠疫情,市人社局青年人才迅速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在小区内就地转岗,服从指挥,投身抗疫,不断扎密扎牢小区防线,展现了人社青年人才的新生力量。

  社区巡逻员,绷紧群众思想“弦”

  当前,全市迎来新一轮返乡热潮,疫情防控外输压力增加,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劝导群众主动遵守防疫规定,是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的关键。居住在东城街道高家垣社区的王之焱是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2022年的选调生,在防疫一线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往返在高家垣中巷中来回巡查,查看沿街店铺是否遵守防疫规定,减少人员流动;劝导社区内非抗疫工作人员及时回家,避免街道群众聚集,消除疫情传播隐患。高强度的工作量常常让他回到家后顾不上吃饭倒头就睡,但当看到高家垣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在社区所有居民的配合下,没有出现一名病例,最大程度减轻了对群众正常生活影响的抗疾成效时,他以人社青年人才的身份向组织表态,甘愿当好社区巡逻员,时刻绷紧群众思想“弦”。

  小区守门员,扎牢防控警戒“线”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懈怠,李亦然作为我局2020年引进的高素质青年人才,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穿上“红马甲”,当起小区“守门员”。“您好,静默期间小区只进不出,请您不要在附近逗留,尽快回家。”“阿姨,个人防护要做好,出门一定戴口罩。”……作为小区出入值守员的她,这样的话每天不知要说上多少遍,但面对由于长期宅家,心情难免浮躁,经常对防控要求有厌烦情绪的群众时,她依然保持微笑,耐心劝导、温馨提示、热心嘱咐,用青年人才的担当扎牢了小区防疫的警戒“线”。

  核酸秩序员,织密群众服务“网”

  疫情能阻隔空间与距离,却隔绝不了温暖和力量,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青年人才赵泽圣主动担起了体育公园便民核酸点的秩序员。每天清晨,体育公园便民核酸点的队伍都很长,很多居住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环卫工作者经常因为不能及时出示检测码的问题影响采集迅速,赵泽圣看到这个现象,热心帮助他们调试手机,查询出示采样码,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还将行动不便需要去对面中心医院就医的老人送至医院门口,他的暖心服务受到采集点工作人员和老人的一致好评,织密了群众服务“网”。

  疫情让工作和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展现了人社干部的“新担当”,一个个青年人才是无数个奋战在防控一线人社干部的缩影,一批批人社干部闻令而动、主动出击、职责不忘、时刻在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失业金、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技能培训线上工作有序进行,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第一时间为群众解答政策、解决问题,做到事事及时响应、件件都有回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抗疾有我,人社干部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