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运城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2022年“四下乡”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2-24 17:36

各县(市、区)工科局、各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2年文化科技法治卫生“四下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市委五次二届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域农业主导产业提档升级和带动农民增收等目标,以县为单位开展一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有针对性的科技下乡活动,为我市深入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科技力量。

  二、具体要求

  (一)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各县(市、区)要把“四下乡”活动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普及科学理论,推动“四下乡”提质扩面、提档升级,促进乡村振兴同科技下乡有机结合、良性互动。

  (二)常态化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各县(市、区)要依托省、市科技特派员及科技特派服务团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深入对接生产实际,围绕各自农业主导产业技术需求,每县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科技下乡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三)重点强化宣传引导

  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和全国扶贫日等有利契机,在科技宣传活动中,融入农业技术指导及科技培训交流活动,邀请农业专家、科技特派员等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发放农业实用技术手册等宣传资料,将其与“四下乡”活动结合起来,共同促进群众农业科技水平的提升。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规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适时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三、成效总结

  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四下乡”工作,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推进有关活动常态化开展,把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活动实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收集和保存有关文字和影像资料,每季度向市科技局现代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科报送相关工作总结和典型案例图片资料(突出科技下乡这一主题),并做好有关活动宣传报道工作。

 

运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