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安全事故预防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1

  1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直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畅满增作宣讲报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军主持报告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

  报告会上,畅满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意义、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二十个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报告关于应急管理的论述等4个方面,紧密联系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并就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如何立足本职、守土有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进行了交流座谈。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尤其要吃透弄懂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通过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辅导、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行核心职能、防控重大风险的具体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大安全大应急”思想,主动攻坚解决影响应急管理工作的突出问题,推动各方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三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矿山领域、尾矿库治理、森林防灭火、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监管,全面深入排查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积极筹备做好年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考核,细化任务,查缺补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