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盐湖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1-28 09:28

丁小强主持召开盐湖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行动上再果断 细节上再用功  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1月2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盐湖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在思想上再绷紧,在行动上再果断,在细节处再用功,更加扎实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市领导乔登州、李哲、孙中全出席会议。
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盐湖区零散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就进一步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丁小强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虽然总体可控,但盐湖区还存在零星散发疫情,外防输入的压力较大,决不可掉以轻心,更不能盲目乐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落细每项部署要求,优化每条防控措施,压实每个责任环节,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丁小强强调,流调溯源要扩面。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员问询、现场查看等手段互相补充印证,精准快速排查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确保第一时间摸清传播链条,及时果断划定风险区域,以快制快阻断病毒传播。社区管控要严格。严格高风险区各项管控措施,有序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等工作,保障好孕产妇、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就医的“绿色通道”,做到真正“静”下来;精准做好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工作,运用门磁等科技工具,加强上门服务,做到“真居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核酸检测要规范。科学严谨、安全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提高采样操作的规范性、送检的及时性和检测的准确性,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对故意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发现一起纠正一起,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卡口管控要细致。交通场站继续执行好行之有效机制,盯紧货车司乘人员的风险点,精准研判入(返)运风险人员,分类、从严落实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查码验码等措施,从严从细抓好校园防控,确保风险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坚决守护群众如常生活。(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