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
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进入分组督查阶段
发表时间:2022-11-23 19:12

  为确保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走实走深,市大会战领导组办公室根据《关于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实施方案》,出台了《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

  集中解决大会战督查方案》,成立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大财经工委、市政协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任组长的7个督查组,要求于11月22日-30日分赴各县(市、区)和所辖开发区、各市直有关部门深入一线督查大会战开展情况。

  督查内容主要包括五个反面。一是领导重视情况。既看主要领导是否召开动员会,也要看主要领导躬身入局、靠前指挥情况;既看是否出台了实施方案或行动计划,也要看压实责任、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既看分管领导(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召开工作推进会或现场解决问题情况,也要看领导组办公室发挥统筹、综合、协调、督导职能情况。二是需解决、整改问题目前的解决、整改情况。既看每个问题是否解决、是否整改,更要看提出问题的单位和个人是否满意、是否纾解了企业困难、是否破除了项目障碍。三是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典型事例,包括大会战期间的典型做法经验、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要求典型事例必须典型,要有高于、优于、不同于别人的做法和事例。四是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导致问题悬而不决,需移交纪委监委处置的单位和个人问题线索。五是大会战带来的实际工作成效。包括企业或项目在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问题解决后的实际效益,体制机制、党建引领等方面问题解决后在考核排名前移等。

  督查方式主要包括召开汇报会、查阅印证材料、组织满意度调查、实地考察、填报问题清单完成表、给被督查单位大会战工作质量和成效考核赋分等。

  11月21日,市大会战领导组办公室召开各督查组联络员会议,对督查有关事项进行安排。目前,7个督查组正有条不紊开展督查工作。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