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统计分析>最新发布
运城市2022年前三季度蔬菜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25 09:24

  运城市2022年前三季度蔬菜播种面积64.9万亩,比上年同期增加2.5万亩,增长3.9%;蔬菜产量为161.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9.5万吨,增长6.2%。其中茄果类和叶菜类占比较大,茄果类播种面积17.4万亩,占蔬菜总播种面积的26.8%;产量61.4万吨,占蔬菜总产量的38%。叶菜类播种面积10.2万亩占蔬菜总播种面积的15.7%;产量21.1万吨占蔬菜总产量的13%。蔬菜生产平稳增长。主要得益于:一是蔬菜价格持续上涨,农户种植蔬菜积极性愈发高涨,蔬菜种植面积正在逐年增加。二是许多农户改种效益、产量较高的蔬菜品种。前三季度我市蔬菜、播种面积、产量、单产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三是今年气温度偏暖,日照充足,蔬菜单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