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大会战
发表时间:2022-09-22 09:23

  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推进。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9月17日召开全市开发区土地要素保障突出问题集中解决暨清理“批而未用”土地会商会,切实解决开发区在土地资源开发、利用、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华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土地要素保障的副主任,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会商解决开发区土地要素保障突出问题,各开发区负责人就土地要素保障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面临的困难和处置建议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就本开发区要素保障问题的解决措施提出了对策,市局相关科室就有关用地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开发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也是规划服务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的主阵地,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要针对各开发区提出的问题,采取措施全力破解。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对内部的问题,要不等不靠,主动完成;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要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统筹,共同推进问题尽快解决,努力提高自然资源部门的要素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批而未用”清理工作力度,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协调、用好用活政策,在守住法律、法规底线的情况下,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清理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端正态度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融入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学习政策敢担当,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在破解一个个难题中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依法依规守底线,要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要深学法规、规范用法;积极服务保发展。要聚焦服务市场主体,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和遗留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方案,快节奏高效率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