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
大会战领导组办公室通报问题收集情况
发表时间:2022-09-30 09:08

  日前,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领导组办公室通报了问题收集情况。全市开发区共梳理问题273个,其中,需市级解决27个,需县级解决178个,需自身整改68个。各级已按方案要求分类处置。至此,大会战第一阶段问题收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通报》分析研判了问题收集阶段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开发区上报市、县两级问题还有遗漏。个别开发区收集上报问题底气不硬、瞻前顾后,没有聚焦开发区的体制机制、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痛点、难点,一些制约开发区和企业发展突出问题没有上报,如个别开发区(示范区)今年尚未规范实行绩效工资制,授权和监管不匹配等等。二是部分开发区自查自纠不深入。部分开发区自我查摆不够深入,自身存在问题没有梳理出来,如个别开发区尚未建成标准化厂房、项目投产率较低、四至界限未核定、区域评估未全面完成等等。

  《通报》要求,从9月16日起,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转入集中解决阶段。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推进大会战工作。一是各开发区要对问题收集情况进行检视。开发区要聚焦体制机制、引领作用、要素保障、营商环境、考核排名、党的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对存在未上报、存在未列入自查自纠问题进行再梳理;二是成员单位要全力以赴推进集中解决阶段工作。对自身存在问题,各开发区要突出结果导向,建立问题台账,限期解决,并向市领导组办公室备案。对上报县级解决问题,各县(市、区)领导组办公室要对照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定完成时限,逐项解决销号。对上报市级解决问题,市直相关单位要针对交办事项,组建工作专班,按照时限要求,集中解决办理。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和开发区之间要互相沟通对接,进行问题解决满意度调查。市领导组办公室将定期调度、统筹推进,对进展缓慢事项实行预警督办。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