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
荆富功在河津、临猗开发区 调研百日大会战问题收集情况
发表时间:2022-09-21 09:01

  9月17日,市大会战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荆富功带领调研组赴河津、临猗开发区调研大会战问题收集情况。

  在河津、临猗开发区,调研组先后听取两个开发区在问题收集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与开发区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企业进行互动交流,并现场核实存疑问题,走访安昆新能源、鹤龙化工、三科农商城、顺丰速运等企业。两县(市)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开发区中层以上干部,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荆富功对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收集情况给

  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发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主引擎。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找细突出问题和矛盾,深刻研判、剖析原因,对症施策、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好开发区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抓住这次大会战的机遇,进一步厘清职责、细化措施、分解任务,拿出过硬、扎实、管用的举措,全力破解“瓶颈”制约,以各类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开发区发展大提速。

  要坚持结果导向,聚焦主责主业,保持攻坚姿态,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不断激发开发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为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目前,河津开发区围绕体制机制、要素保障、考核排名、政策支持等方面,共收集问题29个,针对问题建立台账、剖析根源、制定措施。临猗示范区共收集问题6大类32个,并对问题再细化,示范区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18个,县级层面解决的14个,找出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途径、明确整改时限,32个问题已全面转入集中解决阶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