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
我市13个县(市、区)和运城开发区全部召开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 动员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05 08:58

  继8月18日-8月29日运城开发区、永济市、芮城县、稷山县、闻喜县、万荣县、河津市、盐湖区召开动员会后,8月31日,新绛县、绛县、垣曲县、临猗县、夏县、平陆县等6个县集中召开动员会,至此,全市13个县(市、区)和运城开发区全部召开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动员会。

  新绛县要求聚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开发区发展实现大提速。县委书记侯文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制约开发区发展的突出问题,按照开发区“双柱立区,六业强壮,组团布局,链式发展,产城融合,强基扩容”的思路,聚焦大会战六方面问题,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年底开发区产值突破500亿元,再用五年左右时间打造成千亿级开发区。

  绛县要求紧盯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目标,推动所有问题都清仓见底、整改到位,切实以问题大整改推动发展大提速。县委书记解芳强调,要肯定成绩、直面不足,切实做到思想高站位;抓住关键、靶向发力,全面打好集中突击战;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全县一盘棋,在全县形成左右协同、上下联动、全员发力的工作格局。

  垣曲县要求准确把握大会战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县委书记史玉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动员会精神,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全力推进开发区问题解决、任务落实、发展提速,为奋力谱写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临猗县要求各有关部门围绕示范区发展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大体检”,进一步找准找细各部门在推动解决示范区发展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推动示范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于鹏飞强调,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细化实化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聚焦短板,政策先行,软硬兼顾、强化服务,紧盯目标,争先进位,扛牢责任,夯实基础,全力打造临猗经济发展龙头区、主导产业聚集区、改革创新试验区。

  夏县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问题解决、任务落实、发展提速。县委书记薛永琦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议、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动员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攻克问题短板,推进夏县开发区工作取得新突破,带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陆县要求全县上下准确把握大会战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大会战之中,以各类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园区发展大提速。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强调,要通过大会战来一次全方位的“大体检”,全力解决好产业园区发展面临的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问题,把各方面的要素集聚到产业园区,加快实现在“赶考”中“补考”,真正把产业园区的龙头举起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