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02 08:56

  10月31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在陕西、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图为会议现场)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制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以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审计任务,全面落实好各级党委对审计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年度目标,聚焦生态环境、医疗教育、民生福祉等,扎实开展好汾河(运城段)生态保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全市医疗保险基金审计效果调查和全市中等职业学校运行和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等项目,真正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推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郑晓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