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2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1-18 09:46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2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疫情防控要更加科学精准 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力冲刺

  11月17日,在省委第11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战略定力,更加科学精准抓好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作出具体安排。市领导王立刚、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曹晓亮、董旭光、赵晔、梁清燕、刘春安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哲安排防控有关重点工作。

  丁小强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防可控。但是,随着周边省市疫情的进一步外溢,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确保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不动摇,对照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变化新要求和省“三十五条”细化举措,不断补短板、强机制、优举措,落实落细“早、快、准、严、实”的要求,紧盯“外防输入”这个重中之重,认真做好区域核酸筛查,不断强化高风险区管控,严格集中隔离点管理,以快制快处置零星疫情,持续提升我市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守牢守好运城阵地。

  丁小强强调,现在,距离年底不足两个月,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交账”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努力争取全年发展最好结果。要冲刺四季度,打好经济发展收官战。全面总动员、上下齐努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滚动实施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全面落实系列促消费政策,持续稳住大宗消费,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联重点企业责任制,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抓好市场主体培育,不断夯实产业根基。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起好步、开好头。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抢抓政策机遇期、窗口期,聚焦“两个转型”,前瞻性、系统性谋划一批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运城贡献。

  储祥好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压实各县(市、区)在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房间、方舱医院等方面能力建设的责任和任务,持续增加救治资源,加强相关物资储备,盯紧“第一落点”和关键部位,守好运城阵地。要巩固拓展经济社会稳中向好态势。要紧盯投资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入企纾困、精准帮扶、要素保障等工作,助推工业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力争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断挖掘消费潜力,持续打造消费热点,促进服务业和消费市场加快恢复;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冬季供暖、大气污染秋冬防等工作,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生产、治安维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盐湖区汇报疫情应急处置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高校、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