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城镇化建设
垣曲县零工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1-17 09:06

  为推动全县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优化提升,落实省校合作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垣曲县结合就业实际情况,建立零工驿站,搭建求职者与用工方洽谈交流的平台。11月14日,垣曲县零工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该零工驿站位于舜王大街中段,配备有休息区、免费饮用水、报刊架等设施用品,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候工场所、就业招聘、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就业务工一站式服务,并开展零工信息登记,规范零工用工,提高零工就业率。目前,万千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驿站,已经收集到县内就业岗位500余个,县外省内就业岗位800余个,省外就业岗位5000余个,有效满足全县各类劳动者的务工需求。

  该县提出,要多渠道开展零工驿站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介,提高零工驿站的群众知晓率。要注意窗口服务人员形象,与群众热情沟通、服务到位,让就业更有温度。要围绕群众需求,扩宽服务范围,将更多的临时、零散、灵活的务工形式纳入零工驿站服务范畴。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探索和创新,着力打造信息化、服务化、社会化的综合性零工与企业交流平台,实现信息无缝对接,切实将驿站打造成“用工放心、就业安心、群众省心”的灵活就业人员用工务工平台。(车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