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汾河流域(运城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视频推进会强调,锚定"五个百分之百",优化程序,确保按期完成
发表时间:2022-11-17 11:41

  11月15日上午,全省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第23次视频调度会之后,运城市立即召开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视频推进会。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汾河流域(运城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工作进展,并对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汾河流城(运城段)4县(市)汇报工程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围绕“四抓”做到五个百分之百。一要抓开工。年底汾河流域运城段13个项目开工率要达到100%,目前没有开工的4个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提速开工;二要抓工程按期完工。省上要求年底主体工程完工的两个项目完工率要达到100%,所有项目明年6月底完工率要达到100%。三要抓工程进度。年度工程投资计划完成率要达到100%,今年省上下达我市投资计划为9.97亿元,目前完成了7.2亿元,还有约2.8亿元尚未完成,要迎头赶上。四要抓工程质量不放松。工程质量合格率要达到100%,要时刻牢记工程质量,压实项目法人责任,全面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等制度,系好“质量安全带”,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

  会议强调,各沿汾县(市)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把工程项目拿在手上,主要领导亲自抓,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难点;要尽快制定优先审批政策,简化财政审批程序,为债券投资项目开设一个绿色通道;要严格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程序,优化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程序,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市局要发挥市级层面对工程调度作用,及时协调专家技术审查等事宜,做好对县(市)的服务保障工作。

  汾河流域(运城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水务局工作专班成员,河津市、万荣县、稷山县、新绛县领导小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