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咬定目标、奋力攻坚,坚决打赢秋冬防攻坚战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秋冬防动员暨执法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2-11-16 10:59

  11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秋冬防动员暨执法工作安排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袁卫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分局、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强对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通报,围绕当前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秋冬防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钟文保结合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的“2022-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和全省“进一步强化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执法监管”“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执法工作进行部署。

  袁卫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夏季大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臭氧和PM2.5浓度完成省定目标,6、7、8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排名全省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组坚强领导的结果,凝聚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更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兢兢业业、务实苦干换回的成绩。同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清醒认识到今年秋冬季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化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奋力冲刺,迅速掀起攻坚冲刺高潮。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城市“退后十”攻坚推进会和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扬斗争精神,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决战50天,全力完成国家、省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袁卫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赋予生态环境部门的新任务、新责任、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提升新形势、新要求下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推动绿色发展;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以决战决胜姿态深入打好秋冬防;要摸清底数、狠抓监管、严格执法,坚决守牢自动监测数据质量底线;要狠抓工业企业升级改造,坚决打赢涑水河保卫战,全力推进农村污水治理任务,强化重点建设用地准入管理,收官冲刺,奋力交好生态环境保护全年账;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上下一心,坚决夺取秋冬防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