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张宁
发表时间:2022-11-14 21:07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长达1.4万多字的主题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回顾总结,让我深切感受到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号角催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的消防人,我更加感觉到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下面,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自身实际,谈几点感想:

  一、坚定“一心向党、铁心跟党”的忠诚信仰。人无信仰没有精神,人无信念没有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我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淬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挖百年党史精神富矿,扣好政治上的“第一粒扣子”,把对党忠诚内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底线,信党言党,跟党奋斗一辈子。

  二、厚植“一心为民、真心爱民”的服务情怀。“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口号,也不能光说在嘴上,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去实现,精准掌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在工作中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当好人民“守夜人”;深入贯彻“执法公正”这一价值取向,确保各项执法活动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规范运行。

  三、践行“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神圣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前进的道路已经指明,奋斗的目标已经明确,就如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要提高防灾减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展望新征程,我将牢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殷殷嘱托,继续牢牢把握“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忠实履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神圣职责。在新的伟大奋斗之路上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更加坚定地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