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抓机遇谋项目 千方百计解难题赶进度——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部门争取政策资金和推动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2-11-15 22:10

  2022年11月11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争取政策资金和推动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艳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项目工作的副局长、项目负责人及市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传达学习运城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丁小强书记在全会分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抢抓政策机遇,深入推进全市农业农村项目谋划,全力以赴开展省级农业重点项目扫尾攻坚。会议通报了当前阶段农业农村领域可供争取的项目投资政策机遇及全市项目争取情况,通报了当前全市承担的省级农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并对当前和今后阶段项目谋划储备、省级农业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薛艳丽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其中与农业农村工作相关的主要精神是:以产业转型为载体,以数字转型为方向,加快建设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培育壮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加大农业等领域数字化转型投入强度,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市。全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挺立潮头”的工作导向,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扑下身子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紧紧盯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

  市委丁小强书记在参加分组会议时强调,现在各项工作都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并对抓好项目谋划、全面落实省级农业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等提出明确要求。

  全市农业农村部门项目工作者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丁小强书记讲话精神,把农业项目管理工作放置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工作是各部门全局工作的基础和支撑,尤其是在当前“稳经济”的新形势、新要求之下,抓好项目工作,对稳定农业农村经济基础、提振发展动能、保障持续发展具体特殊重要的意义。要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上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求,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扎实推进项目工作,为全年任务指标顺利完成和下年度工作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薛艳丽要求,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的项目谋划、省级重点项目推进两项工作进展都不是很理想,与别的部门、别的地市相比,我们拉下了明显的步子,我们要正视问题,奋起直追,下大力气抓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抢抓政策机遇,全力以赴谋划储备项目。要珍视当前阶段中央省出台的投资政策机遇,认真研究政策、积极加强与财政、发改、金融机构等部门沟通协调;切实吃透县域农业发展实情,千方百计深挖潜力,争取谋划储备一批成熟项目,积极争取政策资金。二是瞄准进度要求,千方百计推进省级重点项目建设。第三季度我市省级重点项目进度排序在全省比较靠后,虽然有多方面客观原因影响,但我们在主观方面找原因、找差距,清醒认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要盯紧省厅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的要求,明确任务、人员、责任,倒排工期,千方百计抓问题排查解决,千方百计赶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本月末打出一个翻身仗,确保全年项目工作任务圆满完成。